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K莫】收养富贵

标题都是骗人的……文名根本没想好……跟基友说想写k莫没有梗于是就骗了个来,傻白甜,平复一下情绪再开始想怎么虐。

 

 

1.

进驻办公室的第一天,肖奈的办公桌上便放着一盆仙人球。

圆滚滚的绿色小球在白色基调的办公室里格外清新亮眼,因此,几乎每一个路过肖奈办公桌前的人都会问一句:「这盆仙人球不错啊,哪买的。」对此,肖奈都是回以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眼里写着几个大字——「我在虐狗」。识相的人几乎秒懂,但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看不懂的。

「切,不就是一盆仙人球嘛,我自己去买。」

郝眉撂下这么一句,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

 

 

2.

过了几天,他的办公桌上摆了一盆富贵竹。

每次起哄最热烈的猴子和愚公第一时间围了上来。

「哟,眉哥,你的桌面刚被换成寺庙,桌上就摆一座雷峰塔,真的要清心寡欲了吗?」

「一会给你换桌面的人就要来了,你把雷峰塔摆那么显眼,是为了表达谢意?」

「去去去,」郝眉挥手赶着人,「谁说这是『雷峰塔』的!有没有文化?这叫『富贵竹』,老三不是给那盆仙人球取名叫『薇薇』吗,我也要给它取个名字。」

两人没被赶开,钻着空子又围了上来,直接开始了对富贵竹的动手动脚。

「眉哥,你确定你会取名字?」愚公问道。

「滚!不要碰它!」郝眉一把拍开愚公的咸猪手,双手抱胸,半仰起头,「我一定要给它取一个超凡脱俗的名字,比如……」

猴子趁着他托开的长音插嘴:「莫碰它?」

「哈哈哈哈,」愚公捧场地大笑起来,「莫扎他,莫碰它,不错啊,虽然我还是觉得叫它雷峰塔比较好听。」

「……」

这时,阿爽正好从身后路过,瞄了一眼郝眉的桌面:「你干嘛在桌上放一座塔?」

「……」

这一个个都什么人啊……

 

没有知音的感觉令人心酸,郝眉赶走了几人,嘟着嘴,缩进椅子里。

倏然,他灵光一闪——

「有了!就叫它『富贵』吧!」

 

 

3.

本着「富贵在我在,富贵亡我亡」的精神,郝眉开始了他与愚公、猴子之间的「富贵保卫战」。

幸运的是,由于有KO的加入,富贵竹的护卫任务进行得无比顺利。

 

然而,名为「富贵」的富贵竹虽是逃脱了愚公和猴子的魔掌,却耐不住郝眉的娇生惯养。那原本郁郁葱葱翠绿欲滴的叶片从尾端开始枯黄,点点干卷起来。

「我的『富贵』啊,你可是我的富贵啊,赶快好起来。」

趴在桌边这么叨念了一句,郝眉举起小花洒,开始了日常的浇水。

「等一下。」

水还没从壶口漏出,忽然有人拉住了他的手肘,将花洒从手中抽走。

「嗯?」郝眉转过头,站在自己身后的人是KO,「再不浇水就要枯死了。」

「是水太多。」

「诶?!」郝眉不解,一双大眼睛里写满了疑惑,就等着KO给自己解释。

像这类装饰用的盆栽植物,大多在移进盆里的时候修剪过根茎,浇过多的水容易把受伤的根系泡烂。

心里OS过那么长的一句,KO面上却毫无波澜。良久,他才憋出一句:「我帮你养。」

「那有什么意思啊,」郝眉蹙着眉头,不乐意的时候腮帮子好似只仓鼠,微微鼓起,「而且养植物这种事情,培养的就是耐心。你看老三那家伙把微微师妹放他那的仙人球养得多好,眼见着就要开花了呢。他都能养好,我凭什么就不能。」

你把它放我这,我也能养好。

心知自己如果这么说郝眉肯定不能接受,KO想了想:「事关富贵。」

「……」

一击命中,毕竟那句「富贵在我在,富贵亡我亡」都吼出来了。

其实这盆死了,我可以再买一盆,也叫「富贵」的……嘴上这么碎碎念着,郝眉却仍是看着KO理所当然地带走了自家富贵。

 

 

4.

不得不说,KO照顾富贵的技术就和他养肥郝眉的技术一样,出神入化。本来还怏怏着的富贵竹,到了他手里,没两天就恢复勃勃生机。不仅如此,侧枝还猛地蹿高了几十厘米,犹如一枝红杏出墙来,从KO的办公桌一路朝着郝眉招手。

对此,猴子也只能评价一句「人比人,气死人。人成双成对不说,居然连养的植物都要秀上一把」。

「废话,你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富贵』。」一如既往没能抓住重点的郝眉得意,脸一皱下巴一扬,那得瑟的模样看得猴子直想一巴掌拍他脸上。当然,由于KO就在边上,他忍住了。

待猴子一走,郝眉立刻凑到了KO旁边。

「我说KO,为什么你那么厉害啊,连我的富贵都照顾得那么好。你是怎么做到的啊?」

KO撇开眼去,低声道:「因为爱。」

「嗯?」郝眉没有听清。

「没什么。」

他不需要郝眉立刻明白,他只需要去做,郝眉总会明白。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