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K莫】扮猪吃老虎13

章十三  仇还没报不能死

 

1.

准备了什么?

莫扎他被一笑奈何这话弄得一头雾水。芦苇微微不在群里,愚公和猴子这俩狼狈为奸的家伙有行动的话应该用「你们」来做主语,但这句话怎么看也不是对自己说的。

正当他准备嘲笑一笑奈何的莫名其妙时,坐在对面的手可摘星辰在群里发话了

手可摘星辰:『差不多了,但对方是女孩子。』

莫扎他抬头:「星辰?」

「怎么?」

「你和老三打什么哑谜?」

手可摘星辰莞尔,都要报仇了,这小子还没搞清状况。

「一笑奈何应该已经知道了。」

「知道了……」莫扎他向来心直口快,不管是刷到好装备、和妹子聊了句天还是遇到了个极品都一定会在兄弟们面前说。唯一隐瞒过的,就是被小雨青青雇人洗白这件事。经手可摘星辰这么一提,莫扎他差不多看懂了两人之间的对话。他垂下头,嘴角跟着垂下:「唉,都怪我一时手快,连累三嫂了。」

「……」对面的手可摘星辰蹙起了眉。他不喜欢看到这个样子的莫扎他,更何况,这件事里,莫扎他才是被连累的那一个。可是,此时看穿不戳穿才是对的。如果芦苇微微没有受委屈,对于小雨青青,莫扎他很可能极有英雄气概地一挥手将这件事翻篇,但队伍里唯一的女生被欺负了,哪怕她已有主,也要为她争一口气。

他想,一笑奈何就是跟他有着同样的想法,才会拖到现在才戳破。

「一笑奈何不会放过她的。」

「嘿嘿嘿,一想到那女人要对上阴损的老三,我就觉得她是全世界最倒霉的。」贼贼笑了两声,莫扎他似乎反应到了什么,「不对啊!老三就算知道我被砍掉级那事是小雨青青做的,那他也应该问我准备得怎么样才对啊,为什么是问你?」

对于这个问题,手可摘星辰愣了几秒才回答:「可能他是想问你的……」

「……」

我怎么隐隐听出了一丝嘲讽的意思?莫扎他晃了晃脑袋甩掉这种想法,他怎么可以不信任手可摘星辰呢!

 

 

2.

再回到群里,果然猴子愚公跳出来问什么情况准备什么。而一笑奈何也是难得的不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一笑奈何:『你们三嫂被欺负了,你们该怎么做?』

愚公爬山:『报仇!』

猴子酒:『报仇!』

莫扎他赶紧跟上队形。

莫扎他:『报仇!』

一笑奈何:『那就拿出点行动来。』

行动……

莫扎他咬着手指思考了几秒。

莫扎他:『一切服从组织安排。』

猴子酒:『美人你真单纯。』

愚公爬山:『……+1』

什么情况啊?莫扎他还没弄清楚为什么猴子和愚公会这么发,就见一笑奈何发话了。

一笑奈何:『那就先上缴点出征前的军费吧。』

莫扎他:『……』

莫扎他忿忿摔开手里的抱枕:「我被老三阴了!」

手可摘星辰:「我看到了……」

 

 

3.

到最后一笑奈何都没有说要怎么做,这场讨论也就这么无疾而终。

莫扎他和手可摘星辰在客厅里下了几盘棋,手可摘星辰看了看时间,起身去准备晚餐。

「才三点半啊,」莫扎他敲着棋子,「不再下几盘吗?」

「是谁刚才说一直输不玩了的?」

莫扎他不平:「后来我都硬了!」

那是因为我让着你。让棋比赢棋还难,手可摘星辰觉得自己再让下去就穿帮了,只能逃跑。

「晚餐有一道菜比较复杂,要先做准备。」

「什么什么?」在莫扎他的认知里,凡是复杂的都是好的,「菜」和「复杂」这俩词组合在一块,光是听着他就能流口水了,看向手可摘星辰的眼神一闪一闪的,就差没有扑上来嚷「我现在就要吃」。

手可摘星辰看到这样的莫扎他,心情格外的好。难得的一丝恶作剧心思也跟着被挑逗起:「保密。」

「……」

保密是吧?莫扎他挑眉,「我好无聊啊,帮你切菜吧!」

若是连莫扎他这点小心思都看不穿,手可摘星辰也别在江湖里混了。他向来纵容莫扎他,这点小小的要求,自然答应。

 

两人钻进厨房,里头还弥漫着先前烤蛋糕的香味。手可摘星辰弯腰提起一袋瘦肉,挑出一些用清水洗净放在砧板上,又递来一把刀。

「菜我已经弄好了,你帮我切肉吧。切成边长约一厘米的肉丁。」

「好嘞!」

莫扎他快活地接过,右手舞着刀潇洒地转了几把,这才规规矩矩地切起肉来。刀锋敲上砧板发出富有规律的节奏声响,听起来利索得很。手可摘星辰调好了酱汁,抬眼望去,心跳差点停止。

「停停停……」

「怎么了?」莫扎他顿下动作,疑惑扭头,「我觉得我切得还可以啊。」

「……」手可摘星辰无语地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补血药水,递给莫扎他,「喝掉。」

「嗯?」莫扎他愣愣接过,眼睛往自己血条一瞟,震惊得险些丢了手里的药瓶,「卧槽!我的血怎么只剩下一半了!」

「你切到手指了。」手可摘星辰说。

莫扎他咕噜咕噜喝光了药水,舔舔唇角:「那也不至于啊,武器还能伤到自己?」

照理说,握在自己手里的武器是无法对使用者造成伤害的,除非武器原来的主人对其做过绑定。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能绑定三样物品,一旦绑定,装备在其他人身上只有白装属性,武器被别人使用造成的伤害会波及使用者。好处在于所有者被杀时绑定物不会爆出,就算不小心弄丢了,在离开主人100米范围外后就会自动回到所有者口袋。但是一旦绑定就无法解绑,三次机会,没有人会将其浪费在武器装备这种随着等级提升要不断更新的物件之上。

「你该不会是绑定了这把刀吧?」

「绑定了。」手可摘星辰说,「刀,锅,铲。好不容易锻出好的,万一被爆了没人愿意捡,会被刷掉。」

「……这样也行啊。」莫扎他把刀抓在手里反复观察了几眼,小刀的属性不错,最恐怖在于它百分百破防。他回想起自己刚才切肉时切到手指的频率,心有余悸地想着若不是刚才手可摘星辰提醒,自己大概真要死在这砧板边了……

手可摘星辰把刀从莫扎他手里取回,摆出强硬的姿态,声音却还是柔的:「这里不用你帮忙了,真的无聊,可以喊愚公他们来蹭饭。」

「那怎么行!」

手可摘星辰以为他是在否定自己那句「不用帮忙」,却听他义正辞严接着说道:「愚公他们来了我还能吃到什么啊!」

「……」的确不该对这家伙报太大期望啊……手可摘星辰无奈,「那你……」

「叮叮。」

消息提示音响起,打断手可摘星辰未完的话。

莫扎他手速飞快地点开面板。

「老三让我们去云岭……」他念叨着,「(55187,6524),这个坐标……」

莫扎他:『去那做什么,有Boss?』

一笑奈何:『杀人越货。』

原来是抢Boss啊。

莫扎他问手可摘星辰:「去不去?」

手可摘星辰收起面板:「当然。」



——————————————————

请相信这是一篇小白文_(:з」∠)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