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新快】弃坑

标题代表我的心


——————————

弃坑

 

1.

工藤新一,男,二十岁,东大刑侦系大二学生,副业是侦探,及……悬疑小说家。

 

 

 

2.

在舍友兼好友服部平次的怂恿下,新一迅速完结了前一部作品,开始尝试新的写作风格。

这次的主角不再是头脑聪明干事精明一身正气大义凛然的少年侦探,而是一位年仅十七岁、有着光与阴影双面的华丽怪盗。

黑羽快斗,这是新一送给他的名字。在敲下这个名字的瞬间灵感宛若多摩川的流水,源源不绝。他将会是月下最耀眼的少年,即使身上背负着恐怖与绝望交织的真相,却永远笑容灿烂。

新一触摸着电脑屏幕上黑色的字体,第一次爱上了自己笔下的角色。

 

深吸一口气,新一十指飞跃,指尖敲打键盘宛若弹奏着一曲野蜂飞舞。文思泉涌就是他此时此刻的状态。

两个小时后,新一一改以往每章节分三段发表的习惯,直接将三万字的第一章在小说网上发布。

文章名——《魔术快斗》。

 

 

3.

《魔术快斗》一发,新一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庞大的点击数与回复数惊得新一连续刷新了好几下网页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一条一条地读着那些回复,这才发现笔下那个代号为KID的怪盗竟然有着这样的魅力。

「很受欢迎嘛,」平次显然也是读者之一,从新一身后经过时扫到了网页界面,「今天连和叶都吼着想要KID的签名呢。」

「为什么是KID的签名?难道不应该是问我要签名吗?」

平次送来一记嫌弃的白眼:「我怎么能忍受她崇拜一个比我白的男人?让她崇拜KID已经是我最大的容忍底线了。」

「……」

这是什么逻辑啊喂。

可惜新一回给平次的白眼只换来平次黝黑的背影,他郁闷地转回身,鼠标滚轮轻轻又转了几下。留言几乎全是对怪盗KID的崇拜与赞美,光是看着那些文字,就仿佛能听到粉丝们的尖叫。

新一叹着气关闭网页打开文档。

他叫黑羽快斗啊,新一想说,但有谁听到?

 

 

4.

令新一没有想到的是,《魔术快斗》竟然出现了一个疯狂的粉丝。

 

文章发出的第二天下午,东京警视厅收到了一封预告函。预告函的内容完全复制自新一的作品,警方看着那张可笑的白色卡纸,甚至不用Google就能解读出预告函的内容——今晚八点,米花博物馆,拜领收藏于其中的举行黄宝石,月之瞳。

这样的儿戏自然不足以引起警方的重视,搜查二课的中森警官随随便便地带着几名警员,要抓住这个小说中毒的中二病。

 

假冒KID的作案时间是晚上八点,中森警官在去往米花博物馆布控之前还有时间去一趟东大。身为作者的新一被同系的中森青子叫了出去,接着让中森警官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新一浑浑噩噩地想着「怪我咯」,事实上当然怪他,因为他连宝石的信息都懒得编造,直接套用现成,才让那个伪装者能上演一次无聊的疯狂。

「请让我跟您一起去吧。」新一恳求着,「我也想知道到底是谁在读了我的作品后那么的不理智。」

势在必得的中森警官冷笑:「看我抓到后怎么收拾那家伙!」然后答应了新一这微不足道的请求。

 

 

5.

是夜,风大得仿佛就是为了方便怪盗乘风而来。

新一站在米花博物馆门前望着天空,没有星星,一轮明月高挂,蕴出中天一片浅金色的光晕。

怪盗KID的加班者真的会架着滑翔翼出现吗?新一觉得这简直就像是一个笑话,更可笑的是他发现自己真的有那么一丁点的期待。

中森警官是不相信这些的,他简单地让四名手下站在展台四面背对宝石围出一个包围圈,自己则悠闲地逛到新一身旁:「还有三分钟,会来吗?」

「……」这种问题新一答不上来,但似乎不答不行,「大概只是一次恶作剧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中森警官点燃了一支烟却不抽它,任凭青灰色的烟自指间袅袅而起,融化在夜色里。

突然,新一盯着天空的瞳孔用力一缩。

——明月之旁,一道三角形的黑影迅速刷过。

「刚才那是……」

「真的来了吗?」如果中森警官也看到了,就说明他没有眼花。新一极力掩饰着自己心下的那丝雀跃,看向中森警官,不知道他会作出怎么样的部署。

 

「准备——」只见中森警官拔出对讲机,中气十足地喊着「那家伙出现了,看好宝石」。

他到了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切断电源。新一刚想这么说,眼前便已漆黑一片。

「……」

要不要那么遵循原著啊……

 

 

6.

KID模仿着的成功简直成了警界的一个天大笑话。一夜之间,所有人都知道了那个乘着滑翔翼降临的白色怪盗是如何将警方五人玩弄于股掌之间同时顺利带走「月之瞳」的。

对方成功的一刻新一心底五味杂陈,他不确定利用了那个他作品的人第二天还会不会按照他所写的将宝石归还。

令他高兴的是,第二天下午,价值四亿元的宝石被完整地寄回了警视厅。

「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新一对着新闻喃喃念道,所有的矛盾一扫而空。

结果就是当天晚上他发出了第二章全文,文章发出不到十分钟,中森警官打来电话怒吼说检讨都还没有写完万一假冒KID又来捣乱怎么办。

关我什么事?

新一无辜地拉黑了那位暴躁的警官,在空白文档里连续输入了十遍怪盗KID的名字——黑羽快斗。

 

 

7.

本以为恶作剧开始了一次就下不为例了,谁知这之后新一每发布一章节的内容,怪盗KID便行动一次。

完美的月下绅士就是那蛰伏在白天的α星,一入夜,便绽放耀眼的光芒。新一无数次好奇着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从哪里出现的,作案后又藏去了哪里。然而其实在他心底,《魔术快斗》中的KID不论多棒,作品的主角都还是那个名叫黑羽快斗的少年。

我们见一次面吧。

新一盯了电脑屏幕良久,终于决定了写作思路。

 

于是新一章又引起小说网上一片沸腾。那个名叫江户川柯南被称为KID可行的七岁小侦探登场,让怪盗KID扎扎实实地吃了一次暗亏。

然而现实中当然不可能忽然间出现这么一个小孩,新一再次以作者的身份请求协助办案,这一回,他还亮出了自己另一层身份——侦探。

被得手了那么多次的警方大概有些破罐子破摔了,想着总归第二天KID会完璧归赵,就算松懈一些也只是丢人,反正检查由中森警官写,锅由警视厅背。就这样新一第二次顺理成章进入警备组,不想只是进洗手间放完水的瞬间,他就这么被人打昏。

喂喂喂我扮演的是那个侦探啊,为什么打昏我!

醒来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塞在洗手间里的新一被堵着嘴,连喊救命都没办法。怪只怪自己作死给这个怪盗赋予了一项易容的能力,不然也轮不到自己被困在这里。这么想着,新一忽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给小说与现实画上了等号,那个冒牌货也就这么被扶正上位。

外面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新一烦躁地踹着厕所隔间的门,想离开这个鬼地方。

「别踹了。」

「!」门外的声音吓得新一抬高的脚忘了落下,他奋力吐出嘴里塞着的布条,「你是……KID?」

「哈哈,你猜对了。」声音的主人易容成了新一,便敬业地使用着新一的声音,「作者大人,我今天又得手了呢。」

你当然能得手。新一在心下得意着,嘴上却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模仿我的小说作案?」

他听着KID关上隔壁的厕所门,窸窸窣窣地换起衣服,好一会才会赢自己。

「你认为我是在模仿你的小说作案吗?」

「难道不是?」

「你说是就是吧。」对方仍没有改变声线的打算。

新一又问:「你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

又是一次长久的沉默,对方说,「我要找一个真相。」

「什么真相?」

「唔……」「咚」的一声,新一能够想象对方蹲在马桶盖上思考的模样。那么他会给自己什么答案呢?结果却令人失望,那人说,「自己去猜吧,大侦探。」

随后便是「砰——」的一声,烟雾弹造出的烟幕在笼罩整间厕所,新一精心安排的见面,跟想象中的不一样。

他低头,透过烟雾看到地上有一个精致的盒子,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被小侦探夺回的宝石。

 

 

8.

被救出厕所后新一才知道现场没有出现什么侦探,KID顶着他的脸招摇撞骗了一整个晚上,居然还能按着新一写的手法把案件完成。

 

最好的消息是宝石提前夺回,警方可以对外宣称怪盗KID行动失败。

这种争面子的事情新一一笑置之,然后失望而归。

 

回到宿舍后新一郁郁将下一章写完,点了复制,却完全没有发表的欲望。那种郁闷他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充斥着满满的矛盾,只有那个人才能解答。

『你是谁?』

『你要的真相是什么?』

新一不可能质问自己笔下的人物,现实中的那一个,连他自己都清楚问不出答案来。

剧情应该这么发展下去,不论是那个少年,还是面具下的怪盗。他是主角,所有人都期待着他无往而不利,月下的魔术师只能嚣张猖狂,那些被藏匿起来的悲伤绝望也必须转为阳光。

可是新一下一秒却用力按下了「backspace」键,将辛苦写好的所有内容一口气删个精光。

 

不能这样,最初的黑羽快斗不是这个样子的。

有什么东西在沸腾着,那是埋藏在富士山体中滚烫的岩浆,随时都会喷薄而出,吞天噬地。

新一发疯似地重新打起了字。一个个黑色文字跃然白色屏幕之上,密密麻麻话说乱码冲击着他的思绪,连带着他一道癫狂。

枪响是回荡在他脑海里最后的剧情,在给这一章节打上TBC作为终结的时候,新一还是忍不住在它之上补充上一句「最后一刻他避开了要害,捂着受伤的腹部闪进黑夜里」。

可当他终于写完,那种将文章发表出去的欲望突然不那么强烈了。

他怕他疼,他怕一切成真。

 

 

9.

新一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他是被平次摇醒的。

「怎么了?」

一觉睡得昏沉,新一揉着额角睁眼。

平次声音急切:「KID又发预告函了,目标是『厄运』。我记得你昨天没有更新,那他怎么……」

「你说什么——」新一猛然坐起,「你说他要偷『厄运』?!」

「是啊,」平次被新一的反应惊得一头雾水,「所以到底怎么回事?」

「下一章我已经写完了……」新一说,声音微弱得仿若喘息,「保存在硬盘里没有发表出去。里面KID的目标,就是『厄运』。」

说到这里,平次的嘴已经惊讶得可以塞进一个鸡蛋:「……该、该不会他偷偷侵入你的电脑了吧?」

新一也乱得有些懵。平次的推测是最有可能的可能,但侦探的第六感告诉他,并不是这样。

 

那天新一一步也没有离开宿舍,他一刻不离地守在电脑前,刷新着网页,等待着关于KID的消息。

小说网站上不断有催文和询问的私信发来,读者们比新一更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KID擅自行动了。

舆论很快分成两派,一边斥责着KID自作主张的行动,另一边则是兴奋着即使看不到更新也能盼到KID大人出现。

 

一切的声音在KID中枪生死不明的消息传开后变得更加热烈,笑称活该的和心疼的人掐作一团。电脑前,新一默默打开文档,重新看了一遍自己写出的文字。

就算是侵入自己的电脑看到了后文,也不至于把自己推向枪口,明明上一次的案件和作品中就有不同的地方。

继续更新的手开始颤抖,剧情不再像之前那般流畅,倒像是继续倾斜最后颓然倒塌的高塔,一步一步往最差的、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局走去。

 

自首和死亡,新一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他想如果自己将这个结局写得再惨烈一点,那家伙还敢不敢继续下去。

鲜血霎时间铺满新一的眼底,黑羽快斗,这个新一深爱的角色,被他亲手推向了地狱。

一切就要结束了。

新一颤抖着打下最后一个标点,握住鼠标,将它移向保存图标。

「喂,你真的打算这么写吗?」

动作顿住,新一的思考也跟着顿住。

平次出去了,那么出现在房间里的是谁?为什么会和自己有着一样的声音?

新一僵硬地转过头,映进眼里的身影令他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不是梦……

因为为KID画上死亡句点时心脏上的疼痛仍在。

 

「你是……」

「我是黑羽快斗,」眼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却似乎要年轻一点的少年伸出了手,「请多指教啊,大侦探,或者该叫您作者大人?」

……

为什么你长得和我一模一样?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是怎么……

千万个问题爆炸似的出现在新一脑袋里,最后他却问出了最无关紧要的那一个:「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是怪盗啊,」快斗笑嘻嘻道,「一扇小小的铁门而已,当然拦不住我。」

「你真的是快斗吗?」

新一曾无数次在脑海中描绘过快斗的形象,将自己的样貌带入也是无可厚非。他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简直和他心中的形象一模一样。

快斗以沉默作答,是一种心照不宣。

「所以……」

「所以,」快斗在新一开口后抢道,「你真的打算给我那样的结局吗?」

「……」

新一答不上来。

如果这个快斗是真的,他又怎么舍得就这么推他走向死亡?

 

用力闭上眼睛,好一会才睁开。

新一直视快斗,怪盗的眼睛没有单片镜的掩饰,一如他的描写,蓝得好似一望无际却又那么清澈见底。

「可是我心里已经找不到真相了,」新一说,「最开始写这个故事是为了给你一个真相,可写到现在,我发现我想要的真相不再是从前那一个了……」

蓝色的眸子仍看着他,认真成这样,果然是他的黑羽快斗。

也不知过了多久,快斗走到新一面前,在他的座椅前蹲下,一边膝盖更低一些,就像是骑士在跪自己的王:「但你不要忘了,你想要什么,我才是什么。」

你想要什么?

他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

 

「我知道了。」

新一说着,回身,一个字一个字地,把最后那凌乱的结局删得干净。

 

 

10.

新一弃坑了,怪盗KID消失了。

但一年后,一个名叫黑羽快斗的男孩考进了东大。

他是新一的表弟,喜欢魔术,有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他最喜欢的人,是工藤新一。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51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